close

洗發水的組成及其對人體的影響

生活中,我們常見的洗發水有飄柔、海飛絲、清揚等很多品牌的洗發水。廣告上說去屑止癢可以使頭發更加柔順。.....

那么它到底是由什么組成的,它有害嗎? 你知道嗎?

消委會推介洗頭水一般以脂肪醇硫酸酯的三乙醇胺和氫氧化銨的混合鹽、十二酸異丙酰胺、甲醛、聚氧乙烯、羊毛脂、香料、色素和水為原料。

用在中國洗發水市場方面的表面不同活性劑研究主要有: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硫酸鈉AES(銨)、椰子油二乙醇進行酰胺(6501)、甜菜堿(CAB-35)、季胺鹽柔軟劑,氨基酸通過表面作為活性劑,SLS以及對於一些具有功能性食品添加劑:矽酮滑爽光亮劑、甘寶素去屑止庠劑、珠光劑、防腐劑、香精、色素等。

1.主要的表面活性劑是含有脂肪鏈的鹽,如十二烷基硫酸鈉,以及氨基酸表面活性劑和肥皂堿。它們的作用是清潔功能,洗頭發,是洗發水泡沫的好壞決定。

2.輔助表面活性劑,由一些兩性或非離子表面活性劑組成,用於輔助主表面活性劑,清潔頭發,減少刺激,改善洗發水的外觀。

3、調理劑,組分主要是由一些大分子量和小分子量的陽離子混合而成。頭發基本上是帶負電的,因此這些帶正電的陽離子很容易被吸收,給頭發一個柔軟和容易梳理的效果。

4.順滑劑,在洗發水配方中同樣重要,一般是指一些分子量大、粘度高的矽油,吸附在每根頭發表面,形成一層非常順滑的薄膜,使頭發順滑、健康、自然。

5、香波市場都是有稠度的,這不可為了避免的要用到學習一些學生心頭稠度的成分。

6.香精和洗發水有各種口味,從花香到香草,取決於北方和南方,但最終的目標是相同的,即結合產品概念,給消費者帶來最大的享受。

功效包括好聞,去屑功能,烤油功能,染發功能,防脫發,柔軟營養,防分叉,發質專用品,天然功能,多功效,洗護分離,洗護分離,含果酸,止癢等。

洗發水的危害:

十二烷基硫酸鈉是洗發水中的泡沫成分,許多洗發水制造商之所以選擇十二烷基硫酸鈉作為泡沫成分,主要是因為這種化學清潔能力非常強。但是,長期使用富奧會導致癌症,鑊鏟可能引起基因突變,也會破壞頭發生長精油、蛋白質,還會抑制頭發的健康生長,導致脫發,它還會在制造過程中經“乙氧基化”而產生一種叫做“1,4二惡烷”的致癌物作為副產品。

二乙醇胺(DEA)和三乙醇胺(TEA),含有這兩種化學物質之一的洗發水產品會導致頭皮發炎,甚至過敏反應,這些化學物質還會影響頭發中的健康成分,如角質,從而導致頭發幹燥、脆弱、無生氣。

對羥基苯甲酸酯類是眾所周知的有毒化學品,用於通過延長洗發水等產品的保質期。它們之間不僅可以刺激進行皮膚,破壞頭皮健康,還會產生影響環境荷爾蒙平衡,導致出現脫發。此外我們還有就是甲醛,在一些洗發水中也會含有甲醛,過度接觸甲醛可能會發展造成嚴重脫發,這也是這樣一個眾所周知的潛伏致癌物。

礦物質或嬰兒油可以使頭發看起來光澤和觸摸柔軟。聽起來不錯,但是礦物油沒有有益的成分。它和汽車燃料來自同一種石油衍生物。想象一下往頭發裏加93號汽油的好處吧?許多洗發水聲稱含有堅果油,但洗發水的成分表悄悄泄露。堅果油總是在列表的底部,這意味著它通常不到5% ,礦物油是非常高的列表,表明他們是非常高的含量。

氯化鈉是鹽中廣泛存在的一種成分,也用作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鈉的洗發水和護發素的增稠劑。除了脫發,氯化鈉還會導致頭皮幹燥和瘙癢。如果做角質護理,要避免使用氯化鈉,因為會加快護理失敗的過程。

聚乙烯聚乙二醇用作洗發水的增黏劑,會使頭皮和頭發失去天然水分。此外,幾乎所有的發妝產品都含有某種形式的酒精,如果濃度過高,會導致頭發幹燥。如果洗發水或化妝品的前四種成分中含有酒精,尤其是需要注意的是其酒精含量一直過高。平安鐘電話除了上述化學品外,還有其他有害化學品,如人造香水、色素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本身也會破壞外層皮膚,引起幹燥、粗糙、頭皮屑、頭皮彈性差、防禦功能差。一般來說,洗發水的效力越強,副作用就越大

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選擇有機純天然的洗發水,溫和不刺激皮膚,保護人體的同時保護自然!

相關文章:

去超市買“洗發水”,要避免這兩種成分,不僅昂貴,而且損害頭發的質量

洗發水可以怎么進行選擇?含這8種成分的趕緊扔了

If you don't choose your shampoo properly, you will really go bal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发水 有害物质
    全站熱搜

    rongxia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