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996,ICU”這個話題引起了一波浪潮。所謂的“工作996”是指工作時間從上午9:00到下午9:00,每周工作6天。事實上,在很多行業中,不僅有996,997,還有8116,8117,而醫院的醫生甚至007(零工作,第二天零工作,一周7天,一年四季)。

  在這個“工作或加班”的正常社會中,因加班而死亡的人數正在悄然增加。

  2016年6月,這位34歲的天涯論壇副主編突然昏倒身亡。他的同事們認為他“工作非常努力,經常熬夜”。

  2016年10月,44歲的“春雨醫生”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過度勞累,導致心肌梗死死亡。

  2017年6月,浙江省邵逸夫醫院一名26歲的醫生瑞佩突然去世。他經常加班到晚上。

  2018年7月,投資投資研究中心的研究主任突然病逝,年僅48歲。6月,他繼續旅行並參加會議。

  心臟專科李健棠醫生指出,冠心病所引發的風險可分為慢性和急性兩種。

  據統計,2014年,中國人民的年平均工作時間為2000小時至2200小時。30多人每周工作50小時以上,近10人每周工作60小時以上。

  有人說,年輕人只想為自己的理想奮鬥,永不停息,但心卻不能!我們可以為我們的理想而奮鬥,但只有我們健康地生活!

  問題不在自己身上出現,事故不在自己身邊發生,可能永遠不會注意。但是“過度工作”不僅僅是說說而已。過度工作會直接損害心髒健康,導致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突然增加,並使你更接近死亡。

  如何預防?

  打響心髒健康保衛戰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1)保證每天7-8小時的睡眠和休息。

  (二)定期飲食,增加蔬菜、水果、堅果、全穀物、動物蛋白質和魚類的攝入量,減少反式脂肪、加工肉類和甜飲料的攝入量,不吃、不吃零食。《2016年中國飲食指南》建議每天食用400至500克的新鮮蔬菜、200至400克的水果和50至100克的全穀物。

  2.堅持每天運動

  成人應該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鍾的中等強度體力活動或75分鍾的高強度體育鍛煉。美國的一項研究表明,休閑活動可以將早逝的風險降低17%而不是靜坐;即使活動時間為1-2分鍾,也有益健康[9]。因此,無論多忙,都應該騰出時間放松一下,如坐在一個小時後再進行3到5分鍾的活動,可以緩解疲勞的積累。

  3.保持積極的心態

  長期保持良好的心情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有效措施。對生活保持開放樂觀的態度,正確對待不快樂的事情。設定切合實際的目標,不要過於苛求完美。當有消極情緒時,可以讓自己暫時離開工作場所,或與朋友交談,聽音樂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4.注意疾病症狀,合理用藥

  如果你感到酸痛和疲倦,你整天都會昏昏沉沉,精神不振,焦慮,煩躁,暴飲暴食或食欲不振,表明你的身體已經超負荷。您需要按下工作的“暫停按鈕”。對於有多種心血管危險因素的中年人,如果他們感到疲倦或緊張,他們會突然感到胸部後部或左胸部疼痛。當身體活動慌亂,呼吸困難,疲勞和呼吸困難時,有必要警惕冠心病和心絞痛。建議盡快去醫院,並始終准備抗缺血藥物以防止意外需要。麝香保心丸是我國抗心絞痛穿刺最常用的中藥之一。它可以緩解30秒的胸痛症狀,停止心絞痛的發作,防止心肌缺血進一步加重[10]。急性心肌缺血的許多臨床指南推薦使用。梗死和不穩定型心絞痛的臨床預防和治療[11-13]。

  996

  生活不容易,我們必須努力前進,但畢竟人不鐵,身體長期超負荷運轉,健康就會受到損害。”1996年的工作,“生病的重症監護室”是對我們的警告。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及時關注自己的健康,尤其是心血管健康,不要讓自己陷入過度工作的深淵。

相關文章:

長跑真的對心髒健康有好處嗎?

這種“醜陋”可能是心髒病的征兆

正確認識心髒衰竭

脂肪:如何破壞心髒健康?

心是不好的,我們在生活中應該怎么注意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資訊 生活
    全站熱搜

    rongxia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